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阿彌陀佛是最好的保養品



今天有位相識三年多的格友菩薩來找印隆,當一打開門看到她的時候,就感受到她臉上散發出來的光采,而且年輕了有二十歲的感覺,變得好莊嚴!跟幾個月前看到她的樣子差異好大,不過印隆沒有馬上跟她說,想先聽聽她這幾個月來的心得。

 她在這幾個月中,真的有開始用功,除了修懺、做早晚課、擔任義工等之外,從內心也生起對佛法的正知解,並且轉化到生活實踐上。她說,她終於發現真正的道場,就是自己的心

 因為她的身體需要定期去醫院追蹤回診,她在候診區看到其他病苦的菩薩,也會隨緣鼓勵他們學佛、念佛,並用很「人間化」的語言,讓們可以聽得懂。有老菩薩聽到她說的話後,非常歡喜,直說過去怎麼都不知道可以這樣做!印隆很感動也很讚嘆她的發心,她真的有做到 聖嚴師父所說的:提升人的品質,建設人間淨土之願啊!因此也拿了一些法寶結緣品及念珠給她,請她以後若有此因緣,可以與病患結法緣。

 她也提到,最近深感能拜佛,真的是一件好感恩的事!在醫院常看到許多病人(她是護理師),或是在寺院有一些老菩薩,行動都不方便,只能坐在椅子上觀想拜佛。不過,她很心疼也讚嘆這些雖然生病、但還是精進用功的菩薩,也更策勵自己要珍惜因緣拜佛。她也覺得愈拜身體愈好,這一點倒是與 道證法師所開示的拜佛與醫學」一樣呢!

 而法鼓山今年的水陸法會即將於下個月啟建,她今年也有護持壇位。不過她說,因為她已經參加了好幾年,受到大家的護持,才能安心用功,所以她今年要擔任「萬行壇」的義工,去大寮洗碗,成就大眾用功修行。

 她的先生雖然還未學佛,但看到她的改變,也告訴她,有因緣也要來供養法師,讓她很歡喜!從這一點可以知道她真的有把佛法實踐在生活上,以以身作則的方式,影響了周遭的親人。祝福她的先生,能早日成為一位正信三寶弟子,成為她的同修,一起在修行之路上砥礪扶持,世出世法圓滿無礙!

 為何說「阿彌陀佛是最好的保養品呢?從這位菩薩的改變就可以知道了。原本闇黑沉重的外表,變成光采亮麗的模樣,不就是最好的保養品嗎?世間的保養品、化妝品,只是覆蓋掩藏,一卸妝就破功了,而且愈化妝愈傷皮膚,還要花錢。但是佛法是真正能照亮心中的黑暗(佛法是明燈),而且還能賺法財,讓更多眾生都能享受到,這種自利利他的保養品,有什麼可以比的上呢?

 印隆有時候會跟來訪的居士交代功課」後,會說:下次來找我的時候,我要驗收功課喔!其實這個驗收」,不是要知道你念了幾部經、拜了幾部懺,而是從你的外表及一言一行,就可以感受到了,這是會自然流露出來的。

 因為,真正的「修行」是要改變我們錯誤的觀念與思維模式,思想改變了,行為也就改變了,當然業果也就會影響與轉化。正面的思維會吸引正面的力量,因為「正報能感依報,依報隨正報而轉」,想要相應(招感)善因善緣,就從端正自己的心念開始。


本文引自 http://dharma-yinlung.blogspot.com/2013/10/20131021.html#m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